上一篇說出我對投資的感觸,這篇就好好說投資這項大家都必須學的技能

說到投資就必須要知道「複利」,複利被愛因斯坦說是世界八大奇蹟!就知道有多厲害了吧!

複利可以讓金錢價值與時間呈指數成長,不需要增加投資金額也可以利息生利息,生生不息的造就許多的錢。

聽到這些話會感到不可思議吧!有這東西為甚麼還會有窮人呢?那是因為教育自我探索理財知識這些資訊攝取不夠多

 

複利是用本金生出利息,再把利息加入本金繼續生下一筆利息,讓它越變越大。這裡要注意是把生出來的利息再加入本金再生一次利息!

以下是【複利公式】:

 

FV PV×(1 Rn 次方

 

PV為初金,也就是初始金額,R是利率,n是期數,也可以是幾次或是幾年。

舉例一下,讓大家了解這公式怎麼算且見證它的厲害!

假設我初始金額只有5萬元,但是我發現一個機會每年給3%的利率,我五年後會有多少錢呢?

 

50000元×(1 3%^5

→50000元×(1.03^51.03的五次方,四捨五入得出1.16

→5000元×1.16=58000

這是沒有每年投入金額讓初金變大,五年後就自己多出8千元,每個月都投入5千,每一年就投入6萬,這樣換算五年後會有404341元!

這些都可以去網路上查獲是下載APP就可以幫你計算了。

我使用的「stack3 複利計算機」,安卓跟IOS都可以下載的到。

 

知道複利的效果更加知道投資的必要性!

股票是投資的其中方法也是我正在學習的地方,非常值得可以投入的戰場!

股票市場有很多門派,也有需多地方可以學習,但很少有人會說一件事情,那就是風險報酬比,這是我尋找學習才知道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!可以說是贏家規則

 

風險報酬比是甚麼呢?它是一種衡量冒著多少的風險換取多少的報酬!

在專業投機原理中有說到冒著停損10%的風險,這樣我獲利30%做為停利,一種比例機會,書中也有提到要找尋高獲利的機會成本,通常這種高獲利的機會成本,都是股票市場出現「超跌」的時候,才會聽到股神巴菲特說的「當眾人恐慌時我貪婪,當眾人貪婪是我恐慌!」

在許多經典書籍中都不約而同的說到在股票市場必須對決的是情緒,情緒需要了解自己才知道自己對金錢的感受,會在哪裡情緒失控!

每個人的金錢感受不同所以方法也會不同,但是股票操作的方法跟策略都需要每一步都很有邏輯的接續每一步。

 

我也在這條道路中努力著,希望這文章給予看到文章的人啟發,這就非常足夠了。

 

我分享的個人觀點,個人觀念也可能有錯,需要自我判斷或是在下方留言討論。

arrow
arrow

    午後時光的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